close

一上完課,才進到辦公室,隔沒五分鐘,教學組長跑來問我,

聽說妳剛剛體育課罵了一節課喔!

恩~是阿!你怎麼知道………??

恩~家長怒氣沖沖的在教務處,正在孩子面前痛批你的不是

…………

後來,組長問我,到底啥事,你罵他們?

我說,上體育課,做完操,孩子們去跑操場,

結果十幾個男生,全在後面慢慢走、慢慢晃,其他的人乖乖的慢跑,

所以,跑完回來,被我罵了一頓……

因為他們的態度不對,所以,罵他們的同時,也順便跟他們說了一些事情,

因此,有點久,算算大概二十分鐘吧……

那孩子一出校門口,就去跟家長告狀,而那孩子在聽我罵的同時,一副不屑的模樣……

而昨天寫了一樣六年級都有寫的東西,那就是想想自己為月考所作的努力……前後的心情……

因為他們這次考的非常差,每個老師都想要了解,孩子們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所以,我們各自都寫了這樣的東西,而在寫之前,也告訴孩子要他們想的是什麼?

結果,那孩子回去就說,老師說國語、數學要寫反省,

家長不爽的罵……我的孩子都考那麼高分了,還寫反省,

為啥老師一天到晚在叫孩子寫反省……

聽組長跟我講到這裡,其實,我已經心灰意冷了……

因為在看完孩子的心情之後,知道有的孩子緊張、有的孩子準備的方向不對、

有的孩子正遭受著父母的責備,有的孩子正在成長………

甚至考了全班最高的,她寫出了她的努力,她所下的工夫,那是十分令人感動的……

而體育課被留下的那些人,當我罵了,也說了一些事情後,

最後我問孩子……,老師告訴你們的是什麼?老師上課要的是什麼?你要學的是什麼?

連成績最差的孩子都會告訴我……老師,態度要好!

而令我更感慨的是……也許有的孩子皮,有的孩子成績差,但,他們至少有一顆心,

有一顆肯聽別人說話的心,肯把話聽懂,或許,能持續的不長,但,至少,當下的態度是和善的……

而相較於那跑到教務處把我罵到狗血淋頭的家長,那孩子考試成績非常高……

人緣…差,講話更毒……

有孩子告訴我,那天我國語考卷發現來,很差……我已經夠難過了,

沒想到他對我說,考那麼差,社會的敗類,讓她難過到了極點……

對於這一個孩子,也感到十分悲哀,

處在一個備受寵愛的家庭,被家長捧在手心裡,不曾受到一點委屈,

任何的不如意,只要跟父母講一聲,馬上告到學校來,把老師罵到臭頭……

甚至在孩子面前罵老師給孩子聽……

當時,所有在教務處的組長、老師,除了主任在跟那家長對談之外,

其他的老師全都閃人了,來到辦公室跟我說,他們都聽不下去了……

超級無理取鬧的家長………

只要想到,還有半年的時間,我比誰都更心灰意冷吧……

每次支撐著我為他們多做一些的是那些很認真、肯學習的孩子……

但,每每在做那麼多的同時,也飽受著責備……

當初的堅持,真的很想放棄………

但,如果放棄了,是不是連其他的孩子都放棄了?

不知道………每次發生這樣的事情,老師受到重大的打擊……

到底最後失去一切的,會是誰?

我真的很想問………

到底誰出了問題?哪裡出了問題?

是我?是學生?是家長?是社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