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一天,又是那個愛罵人的孩子,莫名其妙的去踢了他前面女同學的餐袋,小朋友很不高興的來跟我告狀……

當下,我想到之前隔壁班因為雨傘放在學校很多天沒有帶回家,結果老師要他去跟雨傘說對不起,還要對他說,為什麼說對不起……

當初他們班的孩子對雨傘說,雨傘我對不起你,我不應該把你孤零零的留在教室那麼多天,讓你這樣孤單,我應該要把你帶回去的,請你原諒我,我以後不會在把你丟棄在這裡了……。

所以,我也想到,每次都處罰,用用這招不知道會怎樣,所以,我就對他說,去跟餐袋說對不起……
只見他隨隨便便的就說:「對不起」,我說,對不起的態度是這樣啊?而且你沒有說為什麼跟他說對不起……

終於,他想了很久很久之後,一邊笑一邊說

餐袋……我對不起你,我不應該踢你,讓你這樣痛,如果我再踢你,我就讓你踢回來……請你原諒我!

看他說得嘻皮笑臉的,當然不能讓他過關,然後跟他說,要立正站好,而且不可以笑,當我講完這樣的話,我發現他愈來愈不能克制,我則一次又一次的要求,他笑的愈大聲……結果愈來愈精彩,全班開始來欣賞這一齣好戲,全班笑到不行……

而我,也笑到不行,還是笑著跟他說,對不起要有誠意,在這樣沒誠意,要去寫反省書囉!…

只見他最後,憋住最後一口氣講完了話,然後才算結束……

結果,那一次的懲罰,全班笑到不行,每次只要想到這事,每個人都笑到瘋掉…

愈來愈害怕自己弄壞什麼東西,又要跟它說對不起,笑到不行又要忍住不孝,我想,比啥都痛苦吧……

才開始發現,這是另一種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