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收到了一張超大張的限時掛號聖誕卡……

令人感動到痛哭流涕……

那是上一屆畢業的孩子們寄來的……

那個班級很特別,特別的原因是……我和他們相處的時間特短,

因為那兩年,我念研究所去了,每週四總公假去唸書,

小五那年,我結婚了,又請了個婚假……

隔年,我生小孩,又請了個產假……

林林總總加起來,跟他們相處的時間,大概是正常畢業生的一半而已吧!

但,這樣詭異的現象,卻建立起我們對彼此的情感,對彼此的不捨吧!

因為我的不在,讓他們學會獨立,學會自己成長,

總是在我去上課時,全班抱得了直笛冠軍回來!

運動會大隊接力,五連霸……連當天生病暈倒的,都哭著祈求媽媽醫生讓她去跑,

那種團結、那種感動,是前所未有的……也是那班孩子特有的,

而我,也總是在不在時,習慣在黑板上留下一些話、鼓勵他們……

不知從何時起,這些話默默的支持著他們,珍惜著這一切,

直到畢業前,才有科任老師跟我說,你們班真的很愛你,

每次你寫下的那些話,總是要我們不要擦掉,而我們上課時,

總是在旁邊小小空白處,擦了又寫,寫了又擦……

聽了這樣的話語,真的感動萬分,也很不好意思吧!

那兩年,我們建立了極佳的默契,也建立了超強團隊,

在別班的眼裡,他們是最優秀的,可以在老師不在時,表現的更加傑出,

而在他們自己的眼裡,他們總有著自己是處在資優班的自傲,

也許,因為他們的團結,對自己的自信,讓他們挑戰了自我,

優到最高點吧!

通常,這樣的情況在畢業之後,就會停止對老師的情感,

但對於他們,似乎不是如此,

在我剛調校後,他們總是撥空請家長載他們來新的學校找我,

來看看我……那對於剛來新學校的我,真的是一種安慰,也是一種鼓勵吧!

而今天,又收到他們寄來的大卡片,而且是集合全班半數以上的人寫出來的卡片,

每個人都不是短短的一句聖誕快樂,而是各個有感而發,

每個都想念當時的607,想念曾經在一起的生活,

都有一個默契,如果能回到過去,那有多好……

是啊!如果能回到過去,該有多好!

教書那樣多年,這班的孩子給了我從未有的感動,

總是讓人感動到心坎裡…

難忘……難忘……真的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