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改了數學習作,突然間發現了一本詭異的數學習作,因為……出現的竟然不是我的字跡,還打了勾,寫了個「100」還加個我常寫的「good」,所以,數學習作和聯絡簿就這樣被我扣留了下來,打算找個時間找來好好談談,結果當天忙了其他的事情,這事就暫時擱著,結果隔天一看聯絡簿,又出現詭異了事情了,這孩子又自己當了「家長」,簽了家長的名字……。

    當天我馬上找來了孩子,跟孩子談談聯絡簿跟數學習作這兩件事情,孩子否認自己的作為,告訴我,數學習作拿到就是這個樣子了,不是她改的,只有承認聯絡簿是自己簽的.......。但,數學習作這檔事,還是不能不了了之,只好繼續曉以大義,重點呢就是「做人要誠實」等等的,然後,告訴她好好思考兩天再告訴我答案吧(剛好是星期五的事情)!星期一一早,就找了她來,問她有沒有事情要對我說,她說:「有」。我說什麼事情呢?她才坦承告訴我,數學習作是她自己改的,我問她為什麼改,她說因為當天沒有交,沒有改,所以就自己改了數學習作,我問她:「你那天不是說不是你改的,為什麼現在又說是你改的呢?」她才說:「因為做人要誠實。」後來,我又跟她談談,為什麼她要自己簽名、自己改簿子,她才說怕被爸媽知道……,會被打,因為這樣……這成了我和孩子的祕密,我告訴她,既然你最後選擇誠實的告訴我,那麼,如果可以就此改過向善,我想,保有這一個祕密是不為過的,而我,也以為事情就這樣落幕了……。

   沒想到,隔天竟然發生更令人震驚的事情……,那孩子竟然偷了我的連續章,偷偷地蓋自己的聯絡簿,真的令我當場傻眼,我問她,她還不知道什麼事情的樣子,一直不說話,直到我點了點連絡簿,問她是怎麼回事?因為她有很多作業沒有寫,都被我蓋「未完成」的章,後來怕被爸媽罵,所以,偷偷地從我的抽屜拿了「已補交」的章,然後回家偷偷蓋上,為什麼我會發現?因為當天前一天早上我還看到我的章躺在抽屜裡,下午,我要用它的時候就怎麼也找不到,心裡就感到有些納悶,隔天,當我再連絡簿上看到它的蹤影時,我就知道是她偷的,因為她有不良記錄,所以,特別的留意……。

    當下,自己打電話給孩子的媽咪聯絡,家長很震驚,也邊說邊哭,說自己只有一個孩子,很疼,但是爸爸很重視孩子的品格,所以每次犯錯都打得非常重,是紅紅有痕跡的那種,都已經罰那麼重了,為什麼孩子還敢?是否是因為罰的太重?孩子怕到了極點,當不小心有些差錯的時候,害怕再被揍,所以,只好想辦法掩蓋這個錯誤,使得犯錯愈來愈嚴重,這樣的矛盾……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究竟是誰傷了孩子?誰讓孩子變成了這副模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