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接到一通電話,內容就如同以下所寫....

而下面的文章不是我的,是在我接完電話之後,

在網路上找到的......,還好,知道現在的詐騙手法很多....

雖然沒聽過這個,但,豁出去了,,想說,真要被多扣六百多也認了....

所以,大家要多注意啊~~可別被騙了...

-------------------------------------------------------------------------------------------------------------------------

剛剛接到一通電話

不顯示來電號碼
是個有點大陸口音的女聲
一開始就跟我說我之前在YAHOO有買什麼
我想了想~~沒錯~就說"對"

然後她就跟我說
郵局通知他們
我那時候轉帳的時候按到"約定帳戶"
於是郵局那邊就自動設定成"分期付款"
所以今天12點以前要去辦取消
不然每個月都會從我的帳戶扣掉那些錢~
一連12個月沒辦法停止

我剛聽到有點錯愕和驚慌

但想一想就覺得不可能
所以我跟她說"不可能"

她就說她們也是接到郵局通知
才知道這件事~~要提醒我這樣
不然錢就都會轉過去~還不能取消~

可是這時我已經越聽越冷靜了
因為我想到之前看過的詐騙案例就是這樣的情形

我就說"然後?"
她說"所以你要去把它取消"
我問她"可是現在郵局都關門啦!怎麼去辦呀?"(6點多了)
她說"你可以到機器那邊去辦就行了"
  "你知道怎麼辦嗎?"

我沒有當面揭穿
我只是回她說"喔!好!我知道了,我會去辦"
      "謝謝你"

然後她就結束這一通電話了~大概講了2分多鐘~

掛上電話我心裡就想"當我是笨蛋喔!"

大家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冷靜嗎?
因為我大二那時迷上Y拍的方便便宜

有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在使用轉帳功能~

也因為如此!我很了解"轉帳"這回事!

===================講解時間======================
一般我們轉錢給人家的時候都是按"非約定帳戶"來轉帳

為什麼?

因為這個"約定帳戶"是要去郵局櫃檯辦的
你如果沒去辦~就按下去
機器畫面會出現"你沒有約定帳戶"而無法繼續操作
(一開始不了解的我就按過呀!)

故!我們可以知道

""""不可能出現誤按的情形""""

再來!!

"約定帳戶"的功用也不是拿來分期付款用的

約定帳戶能轉的錢比非約定帳戶多
它是讓你不用記帳號的

如果今天你父母每個月都要匯錢給你
或是說你老闆每個月都要匯錢給你
那他們就可以拿你的帳號
去郵局申請"約定帳戶"
那他們要轉錢給你的時候~就可以點這個功能~
這樣他們就不用拿你的帳號號碼~還深怕打錯

而且!!

即使是"約定帳戶"也得你自己去按才會轉過去

""""""不可能自動扣款"""""""

===================講解結束======================

這樣大家應該很明瞭什麼是"約定帳戶"了吧

幸好我很了解這種轉帳的東西
如果是像我爸媽~
沒常在用轉帳~不了解的
可能就會受騙吧!

剛剛講給我學妹雅芳聽
她也才知道什麼是"約定帳戶"
大家也要小心點喔!

而且這個"不顯示號碼"的電話
在我跨年的時候就有打過給我耶
那時我沒接到~還想說是誰打的~
現在看來就是他們了吧!

挖哩咧!

詐騙集團跨年不會休息的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