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要跟五年五班這些小鬼頭見面的第一天,
原本有一點點的緊張,
不過,當看到他們一個一個走進教室時,
卻又發現,他們其實……還是很可愛的,
好像站在了教室裡,自己就有教師的感覺,
害怕的感覺,早不知道在哪裡?
也許,那就是教師的專業自主,自己的專業所在吧!

第一天,一進教室,就讓孩子們自己先找位子坐了下來,
等到所有的孩子們都來了之後,先點名了一下,
了解一下是否孩子們都到齊了,之後,
就讓他們依照身高男生一排、女生一排,幫他們排座位,
第一次,有點狠,幫他們排了梅花座,
希望他們會更乖一點,其實,有點下馬威啦!
讓他們先痛苦,以後再讓他們好過一些,
這是個小祕訣囉!呵呵,反正他們又不知道!

昨天,已經先到教室幫他們把座位稍微排一下,
不過,桌子高低不齊,所以,排完座位,
當然就是………調桌子高低啦!
發現他們其實很可愛,當我問還有誰的桌椅高低不齊時,
他們會很快的舉手,然後,跟我說他們桌子是多高的,
讓我很快的可以幫他們做調整的動作,
因此,很快的……每個人都有個一樣高的鄰居,
哇!看起來,超舒服的!
嗯…整齊,就是一種美嘛!

今天,交代他們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沒有來一定要打電話請假,
而且,還狠狠地對他們說,
沒請假,讓老師找人的……隔天來會受處罰,
這個是原則呢!安全的原則,超重要的!走到哪裡都一樣,

希望他們沒被我嚇著才是!

後來,讓他們自我介紹了一小下,
不過,發現自己今天的記憶力很差,都沒記半個小朋友,
有點糟,原本該帶相機去一個一個拍照的,
但是,相機摔到水裡去壞了,沒相機可以照,
所以,只好開學再好好努力了!
可惜……哎!

即將放學,讓他們排排好路隊,
而且,還選了個路隊長呢!
希望他們會很精明能幹的把隊伍帶好,
而自己就帶著他們往大門口走,
發現這裡很自由,放學時間一到,
由老師自行帶隊離開即可,
不用那毫無意義的排隊一起放學,還走的亂七八糟,
而且,更神的是,大家自己帶,隊伍還不會亂,
大家也不會衝撞在一起,更神了…
也許,這裡比較有規矩吧!我想……

這些小鬼頭的第一天,還算乖……
原本要板起面孔嚇嚇他們的,
發現,根本沒機會,因為,總是乖乖的……
沒人一直在講話,也沒人有意見……
希望,這是好的開始,
不過,也不希望他們始終這麼沈默,
沈默……也不是件好事…

希望未來的日子,能跟他們處的很好,
依然是個溫馨的大家庭,
這是對自己的期許,也是對這個班級的期許……

加油了!

                                                          2006.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