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正式去文化上班的第一天,
除了一點點的緊張之外,
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同,
如果真要說不同,
大概就是那種不熟悉的感覺吧!

一早,一如往常的七點十五分出門,
去到學校,悠哉悠哉的去全家買個飲料,
進到辦公室,很不熟悉,
因為,全都是不認識的人!
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來,
對面的同事,忽然對我說,
目前要照舊位置坐呢!
所以,就另外找了位置坐…
那時候,有種孤獨的感覺,不知道自己該去哪裡!

開教師晨會的時候,發現很不一樣的是,
大家都很認真的在聽主任組長們報告,
很尊重每一個人,跟以前,不大相同,
更不相同的是,他們都不講廢話,
講起話來都很客氣,讓人聽了很舒服,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吧!

第一節課,是舊班級,因為新到,所以沒有舊班級,
因此,第一節課就在辦公室鬼混,跟同事聊聊天,
等第二節課才慢慢的走進新教室,等自己的小朋友來,
第一眼看到他們,哇!真的好小阿!
小不隆冬的,就像中年級小朋友,超小的,
感覺,有點營養不良,不過,還蠻乖的…
基本上第一天,至少都沒在講話,
希望,以後也會乖乖的!

放學之後,要進行新舊校長的交接典禮,
當舊校長開始講話時,發現,很多的同事掉下了眼淚…
而且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的在聽校長說了些什麼……
看到這樣的場景,其實,有點感動,也感到不可思議,
似乎,今天要離開這裡的,不只是一個校長,
而是大家的夥伴,大家的大家長……是那樣的不捨……
這樣溫馨的感覺,令人不自覺的喜歡上了這裡……
雖然,依然有點陌生…

文化,也許真的很文化……
第一次聽到下課鐘聲時,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不同於過去的學校,總是「噹!噹!噹!」的聲音,
而是一首很美的歌曲,聽到這樣的歌曲時,
就知道……下課了……
很人性、很溫馨……

我想,我會漸漸的喜歡上這裡,
雖然,往後的日子,會很忙很忙……
但,我想,我依然會喜歡…
喜歡上的是那種大家庭的感覺,
喜歡的是溫馨的感覺……

我愛…那樣的感覺!
我想,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2006.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