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閑閑去上完廁所回來,就一直哽咽,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問她,她說:「我不要阿公阿嬤上天堂死掉....」,問了好幾次,還是這麼回答,實在搞不懂這無厘頭的答案,只好又問,「為什麼阿公阿嬤上天堂死掉?」老師說:「阿公阿嬤在我長大的時候,會上天堂死掉。我不要阿公阿嬤上天堂死掉。」然後說完這,閑閑像有點完全崩潰一樣,哭到不行,直吵著要找阿公阿嬤,要阿公阿嬤住在我們家很久,不要阿公阿嬤上天堂死掉。所以,打電話給阿公阿嬤,電話一通,閑閑披頭就說:「我不要阿公阿嬤上天堂死掉,我不要阿公阿嬤上天堂死掉....。」而且還是一邊哭一邊說,嚇死阿公阿嬤,只得趕緊跟阿嬤解釋,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就這樣講了十分鐘,阿公阿嬤安撫好了,掛了電話。閑閑還是恍神了很久,久久不能釋懷老師說的:「阿公阿嬤會在我長大的時候,上天堂死掉。」這檔事,終於再沒有哭泣的時候,只好跟他說:「故事裡面的是假的,阿公跟阿嬤說不會死掉,媽媽也說不會,所以,故事是假的,不用再哭了。」終於又過了一會兒,哭泣聲不見了.......。

PS:從小就給阿公阿嬤帶的閑閑,跟阿公阿嬤的感情是超好,今天有這樣的反應,真是嚇死,事後,當她沒有再哭得時候,才說道今天中午老師說的故事裡的阿公阿嬤會死掉,她才這樣擔心阿公跟阿嬤吧!不過,對於生離死別這檔事,在這麼小的時候就要她去接受,似乎太早了些,希望這事就到此為止,不要某天又想到,又哭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