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一班~~~青蛙篇!

每一隻青蛙都代表班上的每一個成員唷!

三十四隻,剛好為成一個ㄇ字型呢!

左邊的一個角落近照~~超cute的小青蛙!

最喜歡這隻帶眼鏡的小青蛙!

另外左邊的小青蛙也另有特色吧!



教室佈置一起來~我們這一班~青蛙呱呱呱

我不喜歡一成不變的教室佈置,也不喜歡一個人做教室佈置,一則一個人做太累,另一則更希望讓孩子們都有參與的機會,更要的是高年級的孩子個個想像力豐富,沒一起做教室佈置實在太可惜了。但,要做一個全班都能夠一起做,又能做得快,效果又好的教室佈置,著實不簡單,總是要找許多的資料,才能有一些的想法,之前做過的主題有「風車」、「花」、「海底世界」。而這一次,在網路尋尋覓覓之下,終於有了新的idea,那就是-「青蛙」,一則可愛,一則簡單,一則符合這一班,因為他們跳遠超厲害,體育老師都稱這一班為「青蛙班」,因為這樣~決定這一次的佈置主題就是-我們這一班,主角就是「小青蛙」。

首先,我幫他們準備了一個人一張B5的紙,有不同顏色的粉彩紙、雲彩紙、單笛紙等 任 君選擇,其中三分之二的部份拿來畫「青蛙的頭」,剩下的三分之一畫「青蛙的腳」。而後每個人黑色、白色、紅色的紙各一小張,白色的紙畫四個大圈圈,兩大兩小,黑色的紙畫兩個中型的圈圈,紅色的紙畫一個可愛的「嘴巴」。然後為了讓他們的青蛙更有變化,讓他們自由取用小張的,各類紙做裝飾每個人在一張色紙做「一朵花」,自由發揮做出屬於自己的「小青蛙」。

而我,自己事先準備的部份,當然就是紙的方面的採買,更重要的是還要做「範本青蛙」,一則是讓他們有所依據,不會相距太遠,另一則可以讓他們,更容易了解,對於程度較差的,至少也可以依樣畫葫蘆,也才能達到每個人都。參與到教室佈置的目的。

而他們在做「小青蛙」的同時,我除了一邊講解一邊指導之外,我也開始用釘槍佈置,後面的板子,這一次的底用「全白」的壁報紙,共用掉「六張」,然後下面用一層深黃黃色的壁報紙,做出類似小圍牆的感覺,其紙張是橫切四分之一的高度。

當他們做完之後,讓他們一個個跟自己的小青蛙拍照後,才讓他們一隻隻的釘到後面的板子上,才算是大功告成阿!

而這一次的小青蛙超cute的,跟他們很像,超有意思的,有「得獎蛙」、「哭哭蛙」、「海綿寶寶蛙」等,每個人都很有創意呢,連那一朵小小的花,也大有不同阿!三十四隻蛙,代表三十四個個小朋友,而我,也要有一隻大大蛙,這樣就是「我們這一班」囉!

這次的效果超好的,很清爽的感覺!本來想護貝起來當萬年教具,後來想想,還是算了,以後還是讓大家有發揮的機會,這樣他們會更珍惜這小小的小天地,而我,也不用儲存那麼多的萬年教具,永遠躺在櫃子裡,年年換新,比較符合自己的風格,不然,看都看膩了,很不舒服的呢!未來,會有什麼新的主題呢,哈!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