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個新環境,不只沒有快樂的感覺,有的只有沮喪的感覺……

面對這些被家長寵翻天的孩子,真的無力到了極點,

深刻的感受到,愈有錢愈有資質的孩子的背後,常有一些無理取鬧的家長,

而經濟學士地位愈高的家長,也愈保護自己的孩子……

當孩子一再要求用原子筆寫字而被我拒絕,

我告訴他,字再寫端正一點,看看別人可以用原子筆的字,再看看自己的字……

家長非常不諒解的對我說,

也許每個孩子的成熟程度不同,但,當孩子已經苦苦哀求時,

我如何可以這樣不顧孩子的想法,就這樣一再的打擊他,

只是覺得我一再抹煞他的孩子,讓他的孩子因為沒有受到老師的肯定而受到傷害,

也許,當時的用詞犀利了一點,但,如果每個孩子只要苦苦要求,

老師就同意他去做他想做的事情,那如何有規矩可言?孩子如何會進步?

不會進步的孩子,在他的背後,永遠有著強而有力的家長……

一整天只準備抓老師的小辮子,一整天老師只得預防如何不被告……

在這裡,真的很累……累到自己………很想滾蛋………

甚至開始懷疑起自己,適合當老師嗎?

在這裡很挫敗……真的想走……

很想照著自己的路走,很想有自己的原則,很不想……同流合污……

不想像大家一樣,為了迎合家長,把其他的事情都放棄了……

我…做不到,真的做不到………

雖然,也有很多家長的支持,但,看著少數幾個人的忿恨不平,

就讓人沮喪不已,不求做到每個人滿意,但,也不希望讓人如此唾棄……

甚至被痛罵是個不及格的老師……而他的孩子,是個成績超好,但是,任何事情總有理由,總會頂嘴…

是班上的大頭……或許,也會是我心裡的痛吧!

因為他家長的痛批,也許,我知道……我該怎麼做,就是,沒看到……

沒看到孩子的不好,沒看到孩子的差,只告訴家長孩子的好……

這樣,很悲哀……但,很悲哀的同時,總是被家長逼的無路可走……

漸漸的發現,很多成績不好的孩子,家長反而充滿著感激,更熱衷於班上的事務……

很樂於奉獻,反觀於其他人,卻是斤斤計較……

漸漸的……更喜歡那些天真又有點調皮的孩子,也許,成績不好……

但是,沒有心機,家長也很正面的讓孩子成長……

雖然,不知道教育哪裡出了問題,但,這樣的問題,扼殺了許多的老師………

在這裡很沮喪,沒有一天是快樂的……

感覺,就像在牢籠裡的鳥,失去了自由,失去了自由……

每天有如行屍走肉的教書,我不知道……我……是個什麼樣的我?

我……真的不知道!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第一次,不想教書了……第一次,想放棄這樣的工作……

第一次………這樣討厭………恨死了這樣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